FANDOM

上次更新:2017/10/10 (14.1版本)

近期在官方欲加速新手玩家爬塔的速度,所有玩家通過第一封印後都可以擁有滿等滿技的尋夢人 ‧ 馬休(545i),因而不論抽到哪些召喚獸,是否有抽到強大的隊長,最起碼還有馬休的3倍隊長技能可用。有了他當隊長,直接通關至五封已經是不論首抽為何都能夠達到的事情,只要召喚獸有將等級練起來即可。在前期,會在部分段落卡關的原因主要是隊伍還沒達到實力,只要投資更多經驗值升等即可。需要注意的通常只有封印BOSS,但「在五封以前沒有卡關這回事」這個道理仍然可以套用。

部分玩家會在開始爬塔旅程以前刷出實用的首抽,以利在新手階段結束以後立刻可以擁有強大的隊伍可以打許多副本 (擁有一個強大隊長是不錯的開始)。是否真的一定要刷出好卡就見仁見智了,畢竟到了中手階段,就算隊長練好了,也是需要多補充召喚獸,練隊員的等級的,自己仍然要擴充擁有的隊伍數量,才能應付未來的關卡。

早期可獲得大量魔法石可抽卡。現在基本上魔法石抽卡幾乎一定會抽到五星白金卡以上,每一張卡都是無法透過其她途徑獲得的。絕大多數的卡還具有進化成六星卡片的潛力,甚至於潛能解放,因此不論是怎樣的石抽卡片,務必要保留放到最愛。當期可抽到的召喚獸系列詳見抽卡資訊

第一封印BOSS攻略

Newbieboss 2mons
Newbieboss killsmallmons
  • 此BOSS身邊會有兩隻小怪,必需要先殺小怪,才能對BOSS產生傷害。
  • BOSS攻擊力約為1400左右,隊伍血量最好在1400以上才不會被秒殺。
  • BOSS CD為2,2回合後若它身邊小怪還存在(不論1隻還是2隻),BOSS便會向你發動攻擊;相反若2回合後它沒有小怪在身邊,BOSS便會重生小怪,不會向你攻擊。
  • 玩家應盡量在第一回合內用全體攻擊把小怪清掉,然後在第二回合全力向BOSS輸出傷害。
  • 若未能在第一回合內清掉小怪,也盡量要在第二回合把小怪殺掉,BOSS便會召喚小怪而確保不向你發動攻擊,玩家可安全的等待下次攻擊機會。
  • 由於小怪的血量非常低,隊伍也可選擇擁有攻擊型技能的寵物,例如初期能較易取得的小魔女或初始配置的三位主角,都能輕鬆在一回合內把BOSS身邊的小怪清掉。

第二封印BOSS攻略

初期主線-二封BOSS
由於敵人無防禦技能,生命力低於10萬,此王已經對玩家毫無威脅

本封印Boss為兩隻共生怪獸,亦稱為日月獸。兩隻BOSS必須於他們任何一隻CD 0前共同死亡,如果不是的話已死亡的BOSS會在仍在生的BOSS CD 0時復活並回滿血,這務必留意。兩隻Boss合共輸出1900攻擊力,光佔600,暗佔1300。除非曾經重生,那兩隻Boss應在共同回合作出攻擊。隊伍只要大於1900血就可以避免被Boss秒掉(十分容易做到)。

轉珠時,在做出高Combo的前提下,看情況盡量作出大量的五連珠消除,可以同時傷害兩個敵人。敵人生命力不高,發動一次攻擊通常便可直接打倒全部敵人。

第三封印BOSS攻略

初期主線-三封BOSS

第三階段封印BOSS為287i(簡稱奧丁),技能為SI254 強化盾,必須消除該屬性強化珠才能對奧丁作出傷害。

一般來說,這關難度不大,多製造強化珠便可以通關,即使沒有純色/種族隊的玩家亦可以磨通關。許多隊伍在此時只是混雜成軍,因此就挑自己最有練的卡片組成一隊,配上好的隊友,就應該可以通關了。

由於龍刻的出現,玩家可使用轉動龍印、裂空龍刃、落影龍璃等龍刻製造大量全版的強化珠。此方法通過奧丁的速度非常快,因此不需要使用傳統的方式製造強化珠慢慢對敵人造成傷害。玩家還是要知道製造強化符石的方法,才能平時應付一般的強化盾敵人。強化盾是神魔之塔當中很常見的技能,也有增傷的作用。

如何製造強化珠

  1. 傳統上,同時消除五粒或以上同屬珠(不是累計消除)即可製造一粒該屬強化珠。建議在製造出強化珠以後,繼續五消,便能在攻擊之餘繼續製造強化符石,加快通關速度。
  2. 部分召喚獸擁有轉換強化符石的能力,若擁有他們可以考慮放入隊伍當中。使用純色隊的話,可留意一些召喚獸昇華之後,攻擊姿勢 ‧ X還可以附帶轉該行的特定符石為強化符石的功能 (例如,「角色發動技能時,所在隊伍欄直行同時發動技能 符石強化 ‧ X」),可省略掉花一回合製造強化珠的時間。
  3. 除了自行產生強化珠以外,純色隊伍比較容易應付強化盾,畢竟傷害比較集中。一旦製造出強化珠,可啟動爆發技能──主要的使用方法為攻擊姿勢,即所謂的心轉主屬 (攻擊姿勢 ‧ X可替換為任何產生主珠的方式)。
  4. 其他有倍率的隊伍常有特殊的隊伍技能可以用來輔助,如巴比倫隊 (隊長隊友為802i804i806i808i810i)直消幫助製造大量連珠,進而製造強化符石;光暗魔祖(1108i1110i)可額外生產主珠,方便進行連續五連珠。
  5. 「兼具」也是突破強化盾的方式,更是雜色隊伍突破其障礙的便宜方法,以後更常會使用到。以石抽卡片舉例 (主珠兼心不算在內):織田信長 (1474i) 雙隊長有光暗兼火的隊伍技能、水火木魔祖 (1102i1104i1106i)的盤上最多珠兼具主珠的特性也可應付強化盾、伊邪那岐 (1429i) 可用心兼具木、而雜色隊長關羽 (1277i)三屬性兼具、消除任何水強化、火強化、或木強化皆可讓全隊進行正常傷害。

現在已經有許多方式可以製造強化符石了。召喚師宜仔細查看自己抽到的石抽卡片,有一些本身具有製造強化符石的主動技能。如上提及,部分龍刻類型也可以製造出強化符石。

旅人的記憶

三封打過之後就會開啟旅人的記憶,在增加自己一點實力之後,可以去挑戰他們。建議從最右邊的黃道十二宮和封神演義開始打,只打初級和中級,順便得到一些有用的較高等肥料。接著,向左打到斯特靈要塞,可以取得有用的砲兵(646i647i648i649i650i),初期甚至可以利用他們的直接傷害技能 (傷害最高可達100,000) 作為輸出。另外,青木原古閣可取得百鬼夜行 ‧ 怪譚系列,聖地阿斯嘉特可取得史萊姆和神界守衛,獵人秘社遺址可獲得魔幼龍。在破四封的時候,不妨打一些故事模式的關卡。

建議在新手階段時可以試著接觸大多數關卡的中級以下難度。高級由於有敵人技能的變數,需要在隊伍變強,且有一些轉珠的經驗以後再來打。

第四封印BOSS攻略

周圍各屬關卡

主線攻略-四封周圍 (水)

進到此階段的玩家會發現敵人的攻擊力和生命力大幅度增加,通常達到可以秒殺隊伍的程度。雖然如此,隊伍的攻擊力還算可以在敵人攻擊以前殺掉。不過,純粹只是為求秒殺敵人是無法通過所有關卡的。身上身邊的卡片該是努力升級,提升三圍的時候了。

各屬性系列當中,第一、第三關的BOSS為遊俠(132i)和防龍(042i),BOSS攻擊力偏高 (遊俠的最高攻擊力接近8000,但血少;防龍攻擊力最多6572但血較多),這些關卡必須有比較強的實力才能通關。

小怪當中,有下列事項需要留意: 蜥蜴(077i079i081i083i085i)的CD為4但是攻擊力高 (3000 ~ 5000),需要優先處理,魔女(087i089i091i093i095i)的攻擊頻繁也應該先打掉,而精靈(067i069i071i073i075i)的攻擊力低且威脅較小,可以在它的面前存技能。四星素材(256i257i258i259i260i)擁有11111攻擊力,遇到時需要在它攻擊之前解決。

以諾塔

又進入以諾塔,前面第1至4關的BOSS又是強化盾,處理的方式類似第三封印BOSS。

普通的小怪的方面,只有蜥蜴和精靈,前者CD4且攻擊力大約可達5132,後者為可存技能的對象。然而,大型素材魔神之劍(266i)和蜜月獸(269i)需要特別注意:大劍每回合打2300,有9萬防禦,23血量,頻繁的攻擊對於回復力低(大約1200以下)的隊伍有很大的威脅,必須盡快打掉。蜜月獸的攻擊力5000,但是攻擊頻率低 (CD4),不過血量較厚 (10萬)。這些稀有怪可能同時或連續出現很多隻,不過這樣的機率很小。

敵人的動作順序簡表
回合 (召喚師動作後) 動作 當前屬性
0 (剛進場 = 第一回合) ──
1 (第二回合) 轉屬
2 (第三回合) 攻擊7380
3 (第四回合) 轉屬
4 (第五回合) 攻擊7380
5 (第六回合) 轉屬
6 (第七回合) 攻擊7380
7 (第八回合) 轉屬
8 (第九回合) 攻擊7380
9 (第十回合) 轉屬
10 (第十一回合) 攻擊7380
11 (同1,第十二回合) 轉屬
12 (同2,第十三回合....) 攻擊7380

真正的大敵人,則是第五關最終的BOSS迪亞布羅 (285i),攻擊力7380,不過敵人會在第一個攻擊回合先轉屬性,下回合攻擊,然後循環轉屬。轉屬性的順序為:,然後再回到火。BOSS的血量達66萬,而且只會受到剋制它屬性的攻擊。

使用爆發的手法處理時,水屬性為主要輸出的隊伍可以在進入王關時就立刻把王給轟掉 (別忘了還可以加上龍刻),火隊則等敵人轉成木的,而木、光、暗就要等比較久,期間專心的轉高Combo,並在滿血時留住心珠等敵人攻擊後回復傷害,等到敵人變成需要的屬性時解決掉。若有抽到改變敵人屬性的卡片,如轉屬增攻類的戰場技能(389i391i536i1063i),則可以大大縮短等待敵人轉屬的時間,直接強迫敵人變成該屬性直接爆發處理。凍結(118i)、石化(184i)等也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 (但是轉成與使用該技能的召喚獸同屬性是無法造成敵人傷害的) ,主要目標是在敵人轉到被隊伍剋制的屬性時開技能輸出。

雜色隊伍是最難處理這種盾的,但只要回復力足夠仍然可以慢慢解決,前提是隊伍的攻擊倍率必須高,且擁有一些主動技能是可以造成自身加倍的界王拳,或是造成某屬性追打的技能。對於新手隊伍來說,除非擁有這些利器,不然還是專注在純色或磨隊解決王比較好。

磨隊的方法也有很多種,主要使用大聖減傷(228i594i),由於整關五屬性皆齊全,無法只使用二或三屬性的減傷處理。有時候遇到的小怪組合太機車怎麼辦 (如很多蜥蜴同時CD2進場)?此時在前面旅人的記憶當中所提的砲兵(646i647i648i649i650i)正可以在這個時候打掉蜥蜴,也可以在王轉到有力的屬性時開技能。

第五封印BOSS攻略

周圍各屬關卡

主線攻略-五封周圍 (暗)

敵人在此時血量又更厚了,攻擊力再次提升,但是通過的方法和四封的屬性關卡其實大同小異。磨隊需要花更久的時間打,而爆發的隊伍實力必須更堅強、更穩定。各屬性五-3的BOSS攻擊力提高很多,尤其是暗屬性的第五層小王饕餮渾沌魔君040i攻擊力更高達12202,戰鬥時需要注意。

此階段通過關卡的方式有兩種:

  1. 暴力流,在敵人攻擊以前就已經使用爆發技能、龍刻等將敵人解決、打倒。此方法建議給攻擊倍率足夠的隊伍,配合隊友協助,搶先將敵人打倒。
  2. 磨隊,透過減傷、根性等,或是提高血量,將敵人的攻擊傷害降低。此方法建議給生命力可承受敵人攻擊並回復,逐漸將敵人擊敗。

狼人會開始出現成為小怪的其中一種,CD為2,攻擊力比精靈還高,但生命力比精靈弱。

以諾塔

主線攻略-五封BOSS

小怪方面危險性不大,但要注意素材稀有水晶龍 (263i),攻擊力高達9000,但他CD5,因此不會頻繁攻擊。魔女也會頻繁出現,都是CD1,請隨時注意自身生命力是否足夠擋下攻擊,若要存技能則應該等到場上只有一個敵人才比較安全。

前面沒什麽特別,四關巨象都是帶有強化盾的兩階段敵人,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敵人2CD攻擊力較痛,隊伍若沒有能力秒殺的話要有一定程度的回復力才能消耗。

五封最後一關「解開最後的封印」,中間R5會遇到暗月夜龍 (160i),與其他巨像BOSS不同,不用強化珠也打得倒,是攻擊較強 (13705) 而已。除非有隊伍減傷,否則隊伍生命力必須提高到13706以上比較好。

最後一層是毒龍 (290i),技能為SI217 溢補盾,僅能透過回復超出生命力的多餘回復數值才能打動敵人。不要妄想用高攻隊──要在滿血時補血的多出的血才能構成攻擊,換言之回復力才是重點!1CD打9000真的很痛,也是要注意的地方。由於溢補盾的關係,能夠通關的隊伍回復力要很高,或是有足夠程度的隊伍減傷 (要拚出一個回復力的爆發也是可以,只是此階段的玩家不見得有能力組出如此的隊伍)。隊伍穩定性要高,宜有轉心技能應付卡心的狀況,要能轉出高Combo數。

由於馬休的隊長技能設計上本來就是減輕毒龍難度的,直接用馬休隊友通關並非不可行。然而,隊伍生命力可能會不足,因此會有危險,萬一卡心珠時就會完蛋了。此時建議玩家找大聖隊友處理。

大聖減傷 (最易)

最簡易通過的方法,基本上有辦法的話就直接用這隊就可以通關了,滿血減傷60%輕鬆不少。可透過找好友 (或花金幣買傭兵)找孫悟空隊友 (228i, 解放594i, 異轉1087i),有昇華II以上的等級更好,減傷從60%升級為80%。

  • 60%減傷情況下,R5的暗巨象傷害剩下5482,R10毒龍傷害為3600 (實際傷害可能比列出傷害低1左右)。
  • 80%減傷情況下,R5的暗巨象傷害剩下2741,R10毒龍傷害為1800。

大聖減傷的隊伍配置大多會是如下:

  • 倍攻隊長 (視自己有的卡片而定,也可以只用馬休)──使用馬休還可以將毒龍的傷害再降低30%
  • 砲兵 (若有的話,可加快前面的速度,也防止多小怪同CD圍攻)
  • 解放木妹 (遺跡特許可獲得,然而也非必要──限解放)
  • 轉心珠的角色 (如028i040i178i187i等)
  • 大聖隊友

自己的倍攻隊長可為自己刷的首抽,也可以是馬休。其餘隊員隨意,建議若能增加隊伍回復力的成員優先放。能夠增傷的也不錯,協助前面九關快速通過。

其他方式

獸隊

獸隊2.5+攻 2.5~3回隊 / 獸隊2.5~3血 2.5~3回隊 (傳統式)
若自己身上獸類成員很多,有練起來的話,也可以用早期的獸隊隊伍通過關卡。此為最傳統的處理方式。
傳統獸隊處理方式

新手階段從友情抽有機會抽到中國神獸,若練起來到五星以後就可以是不錯的獸隊隊長,像是朱雀 (028i) 的2.5倍回復尤為重要 (解放後為3倍)。朱雀隊長加上另一個獸類倍攻的隊長(2.5倍以上即可),就可構成獸隊2.5回隊。其他的轉心成員 (如028i040i178i187i等)有些可以從新手抽或友情封印抽到。注意西方獸不要放太多影響回復力即可。轉心成員可以透過餵食二星史萊姆升技能。

真的無法用攻擊取勝 (或是隊伍血量低於13706,隊伍攻擊力太低時),也可靠玄武隊長 (032i) 的增血2.5倍 (解放後513i達到3倍)。玄武的主動技能也可以3回合減傷50% (解放後達到60%),但是會磨很長的時間且沒有倍攻。

朱雀/玄武 + 哈沙隊友
有哈沙 (1226i) 隊友的話,可增攻擊又可增血,加上朱雀或玄武隊長後血攻回通吃 (朱雀為單純增加回復,而玄武則增厚血並提高哈沙回復效率,建議有玄武就用)。
哈沙獸隊的處理方式

使用此隊伍的前提是隊伍全隊都要是獸類且等級夠高 (玄武哈沙隊建議可以生命力高於70000才能回復足夠)。透過高Combo的技術,就算當回合沒有心珠也可勉強回復過來,透過前述的獸類輔助可以更輕鬆磨掉毒龍,哈沙還有保命技能迴避敵人一次攻擊的機會。主輸出為大幅生命力的提升或獸類增強過的回復,哈沙負責攻擊抬升到4倍,小怪不看在眼裡了,毒龍面前專心消除Combo就可以通過了,也不會磨太久。

此方式雖然少見,但是新手在友情抽卡當中有可能抽到許多可用的獸類,因此也可以解決。

遊俠隊

142i+133i136i139i145i+142i (中間可以放其他人類隊員,但多遊俠可以有機率暴擊)

古老拓荒時期的遊俠隊
曾經是早期四年前 (2013) 的玩家所使用的遊俠隊伍,現在雖然組成難度高一些,但仍然是可以體驗,只是花費時間很長而已,且不大必要。
遊俠隊伍的處理方式

雙光遊人類血牛組合,6萬+血就能過(光遊技能CD17以下),重點是儲心珠和開技能的時機。
暗月夜龍沒什麽特別(不用強化珠真是太好了),雙光遊根本不會被打死,只需要注意不夠血時要開補血技。
毒龍一邊讓他慢慢打你,一邊儲心珠,不夠血就開光遊技,然後用心珠補血,重覆。
雙光遊都沒技時開水遊技,6萬血應該可以撐到光遊CD完。如此類推重覆十多次就能打贏。(最後等到敵人20%以下時開暗遊技。)

火遊或木遊等可換成砲兵 (646i647i648i649i650i)加快前面關卡的速度,但建議只換一隻以維持隊伍的血量。
光遊俠可解放變成3倍血,若遊俠只有解放一部分則會吃不到暴擊加成,降低一點點前面關卡通過的速度

其餘卡片

以下的卡片不包含已經絕版的系列。除了以上列舉的朱雀、大聖以外,其他這些卡片都能助你過五封王(依編號排列):

可當隊長篇

隊員:

  • 040i黑狗,主動技能光轉心珠 (盡量練到CD5)
  • 118i水妹,主動技能凍結3回 (可保命用,且增加回復力;當隊長可以水兼具心符石50%;也可在大聖隊當中放多數妹子增加隊伍回復力)
  • 178i028i187i310i312i314i 其餘轉心角色;即使轉心角色的效益已不如以前,在應對溢補關卡需要穩定度時,仍不可或缺
  • 360i534i538i轉強化心,缺點為CD難練
  • 431i866i精靈女王和木玩具,主動技能加強回復血量 (前者副本卡、後者石抽)
  • 947i949i951i953i955i看守者系列,石抽,進化前為實用的轉心技能,進化後為移靈加冕 (心轉自身另一屬轉心),素質高
  • 618i740i978i公會卡,正好都有轉心的作用 (缺點為必須在活動期間才能領取到)
  • 870i (1195i)莫里斯,玩具系列石抽,難以練技能
  • 285i + (296i/299i/302i/305i/308i,僅適用於二消隊 (1042i1043i)和希臘隊 (配上宙斯的組合技能) 當中效用較大,透過符石兼具溢補爆發,但是隊伍條件較高
  • 480i1055i魔母或暗死亡騎士,皆副本卡,主動技能有兼具心的效果,可分別配合水希臘和暗希臘產生高幅度天降後溢補爆發,但同樣有隊伍要求

隊員或隊長皆有效用

  • 133i水遊,隊長技能血量過半不死(根性);主動技能減傷5回
  • 142i光遊,主動技能補滿血 (當隊長亦可組成雙光遊隊伍)
  • 1126i雪女 (解放後),隊長技能增加了減傷的效果,還可增加魔族回復,缺點為需要石抽,但是基本水屬2.5倍攻擊還不錯用;此外,主動技能轉強心,技能雖然難練但仍可用隊友的,若有雙隊長更幾乎穩定通關了
隊長或隊友篇

隊長或隊友:

  • 049i靈山龍龜,俗稱木防龍,木屬攻擊減半 (不建議,除非打算用自己的靈山龍龜配上4倍以上倍攻的隊友)
  • 358i374i金牛或山羊有50%木屬減傷,解放後的還有2倍攻,缺點為沒有暗屬減傷R5會辛苦些
  • 356i376i強權可組為雙隊長有1.5x1.5回復 (解放後為霸權2x2倍回),缺點為隊伍需要訓練起來,且要防止卡心 (放CD5以內的轉心角)
  • 285i迪亞布羅,地獄級的卡片,限隊長加上玩具或妖蛋系列可組成樹王隊,利用回復力攻擊;組出來後可秒殺王,然而是地獄級的卡片,要等到關卡開啟,而且需要花時間培養,培養的時間早就可以用大聖磨過關了
  • 484i解放伊登,隊長技回血,主動技能加強回血量 (配上大聖後幾乎死不了,但是要磨非常久)
  • 580i黑帝斯,地獄級的卡片,成員湊齊五屬性有3.5倍攻很強大,但是要打地獄級才有
  • 595i蘇妲己 (解放後),就隊長技能而論倍率可達4倍以上,非常強力。缺點為通常只能為隊友,自己不一定有大聖隊長配合,但仍可用木防龍。
  • 1042i1043i火、木封神。二消Combo高,然而有大聖隊友的話前期不用太麻煩先練二消隊長的等級,除非已經有素材直接解放。
  • 1137i1145i水古希、暗古希。三消因為Combo高而有更高的回復力,然而小心卡心珠。只建議給隊伍已經滿等能發揮回復力最高效益的玩家。
  • 1189i水妍希,需要雙隊長,自己也要在2016年的7月神魔卡匣中抽到才能運用 (若抽到的話根本不用看這個文章應該就能打到九封了),會刻意去刷抽卡直到抽到妍希的應該不是新手才對。只要足夠的水珠沒有卡住就還算安全。
  • 1202i1206i大富翁系列的人屬人類卡,會用上這一張就是組成完整的火人隊,增加血與回復慢慢磨過。缺點是純火屬人類隊難組。
  • 1237i亞伯汗,雙隊長時Combo效益增加,回復力也增高。缺點為回復力需要全隊員都有一定水準的等級以後才會比較容易。
  • 1239i切西亞,爆破心,火兼具心,因為有Combo增加可以是變相通過中低血溢補盾的隊伍,然而需要特別以回復力發展形成完整的滿等滿技隊伍才會安全。主動技能亦可製造強化火符石產生超大量回復力。
  • 1243i帛曳,雙隊長可達到光屬四倍回復與生命,有這張的話可以練起來純光屬性的成員,可磨過。缺點是前期沒有路西法時光屬的石抽比較難組成而已。
  • 1277i關羽,雙隊長時新增三消能力。由於人族有偏高的回復力,全隊練起來時可以輕易回復毒龍的傷害 (前提不卡心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