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er of Saviors 維基
Tower of Saviors 維基

以目前神魔之塔的局勢,在通過第六封印以前大概算入新手等級,隊伍通常是混雜成軍。進入中階玩家階段開始要練出主要隊伍時,可參考中級玩家策略

欲查詢部分專用詞彙的意思,請參照神魔交流用語,以下部分用語將以專用詞彙代替(有些首先會說明)。

開局

進入遊戲之後,玩家會先經歷下列的階段:

  • 三屬主角選擇
  • 首抽

三屬主角選擇

登入天數達到一星期,分別可以得到二階史萊姆和地精(第二天)以及3★遊俠(第七天),皆為和自己所選的主角同色。

水屬:莫莉 001i.png→[登入二日獎勵] 097i.png057i.png→[登入七日獎勵] 131i.png

火屬:肖恩 005i.png→[登入二日獎勵] 099i.png059i.png→[登入七日獎勵] 134i.png

木屬:鄧肯 009i.png→[登入二日獎勵] 101i.png061i.png→[登入七日獎勵] 137i.png

進入遊戲前必須從水、火和木三屬中選擇一個主角起始,並同時影響登入七日之後獎勵遊俠屬性。三位主角的三圍相差甚近,則不計此點;若以遊俠技能而言,雖然木屬的2.5倍攻擊加成並不受種族及屬性限制,但水屬泛用性(大海之壁絕境意志)仍較火木二屬廣,除了可配合隊型和隊員多,對於長期發展亦較有利,因此建議選擇莫莉,且水屬也較易湊齊純色隊隊員。若有其它規劃再考慮選肖恩或鄧肯。

等級20和40的獎勵,必然各別抽到其中一隻主角(御五家)和防龍,即使屬性不合意或重複也可以留著升級,千萬別隨便賣掉或餵掉。

首抽

《神魔之塔》在玩家完成新手教程之後,即贈送五顆魔法石以首次嘗試抽卡,為俗稱的「首抽」。而理論上只要重覆開新帳號,終能抽到對自己較易上手的召喚獸開局。

遊戲中的召喚獸共分五大屬性:水、火、木、光、暗。而以相剋關係而言,火剋木、木剋水、水剋火、光暗互剋,故光暗表現較穩定,但尚須從隊長技、主動技和隊友決定走向。

玩家此時可以選擇跟隨著新手關卡打完贈送的五粒魔法石進行抽卡。魔法石封印的卡匣,俗成「大卡池」,可抽到許多實力不一的角色。然而,通常在魔法石封印當中頂多只能抽到實用的隊員,裡面實用的隊長很少,而且需要投資大量資源才能夠打比較困難的關卡。

想要直接抽取獨立卡匣的話,可以在完成新手關卡獲得五粒魔法石以後,重新開啟遊戲,如此一來,便可將該五顆魔法石用在現今版本的獨立卡匣上。不同獨立卡匣的開啟時間不一,而且時常不斷刷新。然而,運氣不好時,該卡匣抽到比較弱的卡片機率也不小 (俗成「雷卡」),且容易有重複的情形導致浪費,因此抽取的數量要控制。

獨立卡匣抽卡

關於歷代版本的獨立抽卡機請見獨立抽卡機分析

建議新手盡量在各版本推出新系列的獨立抽卡機時抽至少4、5次卡片,除了有機會抽到非常高價值的召喚獸當隊長以外,練技能的卡片通常可透過小怪練技能。就算沒有抽到大獎,通常卡匣內還是有一半以上的召喚獸是實用的。

魔法石封印

石抽卡片開局建議參考開局分析。由於卡匣內已經幾乎將銀、金卡移除,新手不論抽到哪一張幾乎都會是白金卡,重複性不高,通常都有不錯的用處,千萬不要輕易賣掉。部分召喚獸雖然五星時技能看起來低下 (如德魯伊技能與狼人相同),那些都只是方便可以練技能快速提升等級,千萬不要因為技能看起來沒用就忽略他們!

基礎技巧

魔法石雖然可以用來抽卡,不過如果想省錢的話最好預留一些用來加大背包。免費的魔法石並不是無限的,別隨便用來復活或補充體力。

神魔之塔遊戲當中,最重要的是隊長技能的倍率,因此能夠拉高整體隊伍傷害的隊長技能有極高的價值。

在組隊時,首先要找到能提升整體隊伍傷害的 (例如 隊長技能 提升X屬性傷害N倍),接著收集將其他用不到的寶珠轉換成自己必須用到的寶珠 (例如隊員技能 將A符石轉換成B符石)的成員,以利攻擊、爆發,而轉換為心珠的技能可協助回復、保命。最後,要能找到可有效幫助隊伍通關的朋友們。

使用冒險者時,在成功攻略副本後可以邀請對方成為朋友。因此建議挑選配合自己的開局卡的角色作朋友。許多卡片具有條件是雙隊長的隊伍技能 (如巴比倫主神、希臘神) 或是作為雙隊長時威力非常強大者 (如魔祖),則優先邀請他們做朋友。除此之外,依照隊伍需要,抽到攻擊強的卡可以優先邀請血厚的龍獸或者三圍優良的神作朋友,反之亦然,補充自己隊伍的不足。

因為你的代表卡會被其他人使用,所以也請著實地升級,吸引其他人用你的代表卡以獲得友情點數。升級是要花錢的,越高級的卡花費越高,因此高級的卡用高經驗的高級素材升級就可以。低級的東西也可以選擇性地餵給其他卡,積少成多地提升隊伍實力。

新手階段要好好利用一封通過後贈送的「馬休」(545i.png),他能夠快速將隊伍的素質提升,當隊長時能提供新手階段最需要的倍率,加強通關實力。就算通過了新手階段 (五封左右),萬一開局首抽因種種原因沒抽到好卡,馬休還能夠作為臨時的代表,總比身上的主角或史萊姆好。

初期主線關卡攻略

還在第五封印以前的玩家遇到瓶頸時可參考初期主線關卡攻略,正在第六封印的玩家可參考第六封印關卡攻略

由於尋夢人 ‧ 馬休的出現,新手在前五個封印的速度大幅提升,不再需要在新手期間沒有多少卡片時思考組隊的方向及煩惱進化素材的取得方式。

馬休可以在打過第一封印以後獲得,已經是滿等滿技的,不需要再鍊等。隊長技能為全隊3倍,初期若沒有抽到強力的卡片就可以用它來做為隊長,快速衝到五封以後的關卡。

主線以外的關卡

建議新手在培養好隊伍以前,盡量先推展主線關卡的進度 (直到開始卡關或已經打到六封左右)。

先不急著要能打地獄級 (大多數的難度非常高),先留意一些雙周副本,二封玩家通常能通過初級,四封玩家通常能通過中級 (視關卡難度),六封、七封玩家則可挑戰高級、到了八封大多已經能挑戰超級。雙周副本開啟的時間不定,然而部分關卡可獲得不錯的召喚獸,或是有不錯的成就獎勵。

玩家也可以透過緊急任務獲得首次通關的魔法石及獲得一些靈魂石幫助提升召喚獸的等級。

參考文獻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23805&snA=231&tnum=7

神魔之塔 繁中維基︰導航
遊戲資訊
基本資訊 版本稱號神魔會慶祝活動封印卡活動召喚師等級
系統詳解 介面及功能詳解龍刻脈動公會行商要塞召喚師系統召喚師BINGO十萬個為神魔
獎賞資訊 目標獎賞簽到獎勵禮包情報狂歡命運儀
道具簡介 魔法石
關卡資訊 關卡情報關卡敵人技能場景特性
卡片資訊 主動技列表昇華技列表隊長技列表昇華隊長技列表組合技列表隊伍技能列表升級經驗列表
其他內容 神魔原聲帶
攻略
入塔指南 (準備中)
遊戲技巧 (準備中)
召喚獸相關 召喚獸分析與組隊攻略技能提升技巧
實用資訊整理 神魔交流用語小怪掉落位置
關卡
常設關卡 主線任務虛影世界每日任務遺跡特許旅人的記憶布蘭克洞窟長期開放任務
限定關卡 極限關卡 - ( 地獄級夢魘級煉獄級 ) ‧ 戰慄級公會任務無限迴廊副本關卡塔之魔神公會購入關卡
特殊關卡 試玩關卡福利關卡挑戰關卡雜項特殊關卡
活動頻道 討伐戰修羅場公會戰魔神戰競技場晉級試煉武鬥任務世界募集召喚師聯賽
強化關卡 昇華關卡潛能解放關卡異空轉生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