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2013.png
名稱 無界限發明 ‧ 愛迪生 屬性
編號
2013 稀有 6★ 空間 14 種族 人類 系列 科研敍論
最大
Lv
99 經驗
曲線
500萬 滿級
經驗
5000000

基本屬性

Lv
最大
主動技 名稱 雷電流竄 Lv.1
初始CD
17 Lv. 12
最小CD
6
效果 隨機 2 直行的符石轉化為該直行成員的種族強化符石;若隊伍中有 2 個或以上種族,所有符石轉化為該直行成員的種族強化符石
隊長技 名稱 靈氣迫人 ‧ 光
效果 I. 人類攻擊力 3.5 倍
II. 光符石兼具 25% 心符石效果 (可疊加)
進化列表 2012i.png EvoArrow.png 2013i.png
來源 友情
封印
魔法石
封印
其他
關卡

【科研敍論】

  「呀——!」淒厲的女性尖叫讓愛迪生赫然彈起,雙目瞠大神情惶恐左右流盼。當看清四周環境時便冷靜下來。他舉起手抓緊胸前,安撫仍急跳不已的心臟。

  『對,我已經離開那裡,我不再是以前那個我……』愛迪生恢復一貫輕浮的神情,站起來尋找傳出尖叫的地方。

  愛迪生身處的房間除了中央圓形金屬地板外,全都灌滿水,由上方觀看像極被大海包圍的孤島一樣。在地板邊緣,一名女子正拚命用力拉扯下身的長裙,而咬著她長裙的是半身潛伏在水底裡的——

  『那是鱷魚,看來也不像會乖乖受人馴服的那種,所以拐走我們的人才這樣放心把我們丟到這裡,而不解除我們武裝……』

  愛迪生冷笑一聲,「真是被小覻了呢。」

  閃著銀光的小刀在愛迪生手指間旋動,這時女子不敵鱷魚的嘶咬,快被扯進水裡去——

  咻!

  「吼——」愛迪生擲出的小刀正中鱷魚的眼,讓鱷魚嘶吼出震耳欲襲的咆哮,同時鬆開咬著女子裙襬的嘴巴。

  女子轉身就跑,但長裙阻礙跑得不快,鱷魚很快回過神。儘管右眼流著血但仍張大嘴巴撲過去,可是牠的攻擊落空了——一道黑影硬生生承接這撲擊!

  「嘖!都受了傷還不乖乖回去自己的巢穴裡,真是不識趣。」愛迪生雙手各拿一把小刀,各自擋在鱷魚張大的嘴巴兩邊。從不斷震得鏗鏘有聲的刀刃可見,鱷魚的力氣相當大。

  「這是藍染鱷魚,只在深海地帶出現,天性嗜血好勝,盯上的獵物誓要咬死為止。」女子瑪麗輕聲地說。

  「哈,謝謝你的解釋。」愛迪生微瞇雙眸,「簡單來說,就是不殺死牠,牠就不會放過我們呢。」
  
  愛迪生凝神貫注,金光小點在他身旁顯現,並墜落到他手上的小刀上,眨眼間化成炫目的強光,直射鱷魚。

  「嗚呀——」一聲慘叫下,鱷魚被光元素化成的電流擊中,全身變得焦黑。

  「嗯,原來鱷魚燒熟也挺香呢~」

  「……而且香得吸引到其他藍染鱷魚……」

  受血和肉香味所吸引,水池內餘下的鱷魚紛紛爬上岸,撲向變成屍體的同伴瘋狂咬食。愛迪生和瑪麗連忙後退至遠離鱷魚們,直至牠們吃飽回去水池裡。

  「竟然有這麼多隻,拐我們過來的那傢伙應該挺喜歡動物呢。」

  「還在開玩笑,不想辦法處理那些鱷魚,我們便無法離開這房間。」瑪麗皺起秀麗的眉毛嬌斥。

  「我現在在想辦法呀,所以更加要放鬆,來,吃顆糖吧。」愛迪生拿出糖果遞給瑪麗,對方卻冷凝著臉孔。

  愛迪生只好摸摸鼻子收回手,拆開包裝拋進嘴裡,津津有味地吃著,雙眼靈活轉動,然後瞥到吊掛在房間上方一個巨大的玻璃瓶。該玻璃瓶連接許多線路和複雜的儀器,最後集中在中央的機械控制台。

  「這是……元素壓縮轉化裝置,裡面儲了由元素轉化而成的電流……」愛迪生吃完一顆糖又拆出另一顆拋進嘴內,甜味化成養分透過血液傳送到腦部,以填滿因過度使用而缺失的糖分,一道閃光在愛迪生腦海掠過,他打一下響指笑說︰「我想到了好辦法。」

  「好辦法?難道你想……不可以!的確那瓶內的力量是可以電焦所有的鱷魚,但也會把我們電死!」瑪麗只用一眼便計算出瓶內的電流分量,斬釘截鐵否決愛迪生的計畫,可是很快情況有變。

  「為甚麼那些鱷魚會全都爬上來的?」她驚恐地低喊。

  「這班傢伙鼻子也挺靈呢。」愛迪生展示被滲出來的鮮血沾濕的衣袖,剛才與鱷魚打鬥被對方的利齒所割傷,儘管傷口不大,但散發出來的血腥味逃不過鱷魚們的嗅覺。

  「呀!你為甚麼摟住我的腰!快鬆——」瑪麗被愛迪生強行抱入懷內,正要伸手推開卻被愛迪生變得認真的表情所唬住。

  「不想死就給我抓緊。」愛迪生拉下控制盤上的拉把,同時握著小刀的右手舉高。

  匡啷!

  吊掛在天花的玻璃瓶瞬間碎裂,裡面被壓縮的電流直往下方的愛迪生和瑪麗擲去,但神奇地電流在碰觸愛迪生的瞬間一分為二,向兩旁傾瀉而去,直襲包圍他們的鱷魚們。

  頓時,野獸的痛呼慘鳴響徹、肉和內臟被燒熟而冒出濃烈的香味直捲整個房間。瑪麗不忍見鱷魚們的慘狀而撇過頭,幸而鱷魚們的痛苦只在一瞬間便完結。
  
  電流很快消失,同時一道連接出口的通道出現。

  瑪麗推開愛迪生,他沒強留,任由她離開。

  她環視倒臥一地的鱷魚屍體,呆然地問︰「你……到底用了甚麼魔法,竟然讓電流不擊中我們?」

  「魔法……哈,這個世界根本沒有魔法,一切都是有其因至其果。」愛迪生把玩著手中的小刀,「我只是用了避雷針原理,在這把小刀注入了由元素產生的電荷,引導電流往四周流去。」

  「你……」瑪麗用複雜的眼神回看愛迪生,深呼吸平息內心的動搖,回復到日常的平靜。

  她拉起兩邊裙角向愛迪生行了禮,動作優雅美麗,柔聲說︰「謝謝你救了我,雖然遲了,但請容我自我介紹,我叫瑪麗居禮,是羅夢園的銅士。」

  「我認識你呀,不滿十歲便被邀請到羅夢園的天才兒童。」愛迪生拋玩著小刀,「對了,既然我救了你,那你要報答我。」

  「誒?」瑪麗因愛迪生的厚臉皮而訝然,清麗的臉容露出一絲不悅,「……你想要甚麼?」

  「很簡單喔,親我一口。」愛迪生嬉皮笑臉,指著臉頰,「看你一臉純情的模樣,不為難你,親在臉頰上就行。」

  「你——」瑪麗被對方的無賴氣得無言,但礙於對方於自己有恩,不好指責只能轉身往出口走去。

  「喂,我只是說個笑話,你不是真的生氣吧。」愛迪生看著叫不停的瑪麗,抓著後腦呢喃︰「真死板……算了,快點跟上去,不然像她這麼漂亮的女性出事,我可會內疚的。」

  之後愛迪生追上去,但瑪麗依然繼續走,來到像是書庫的地方,意外觸發了機關,愛迪生趕忙撲倒她卻惹來他人的誤會……

科研敍論 系列召喚獸 Pencil.png

2006i.png 2007i.png 2008i.png 2009i.png 2010i.png 2011i.png 2012i.png 2013i.png 2014i.png 2015i.png 2016i.png 2017i.png 2018i.png 2019i.png 2020i.png 2021i.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