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er of Saviors 維基
Tower of Saviors 維基
Pet1691.png
名稱 老奸巨猾 ‧ 董卓 屬性
編號
1691 稀有 7★ 空間 40 種族 人類 系列 討伐戰
最大
Lv
99 經驗
曲線
550萬 滿級
經驗
5500000

基本屬性

Lv
最大
主動技 名稱 順我者昌 Lv.1
初始CD
17 Lv. 12
最小CD
6
效果 1 回合內,本回合發動過技能的成員追打自身攻擊力 4 倍的暗屬性攻擊 1 次
隊長技 名稱 幽之化境
效果 暗屬性攻擊力 4 倍及回復力 1.5 倍
來源 友情
封印
魔法石
封印
其他
關卡 暴政治國

【討伐戰】

  朝堂的門打開,官員分成兩列進殿,走在最前的分別是曹操的父親曹嵩,和當時同在高位的董卓。他們走到自己所屬的位置,笑瞇瞇的看著對方,底裡是說不清的恩怨。
  「哎呀曹嵩大人,今天看起來很神采飛揚,想必是陛下將太子交給我來教導後令你清閒不少所致吧。」
  「董卓大人說得甚是,陛下日前御賜一牌匾給我,上面寫著明鑒萬里四個大字,我每天看著,如蒙皇恩,自然賞心悅目,神采飛揚。」
  董卓本想諷刺他幾句,現在卻自討沒趣,陰冷的目光狠狠地往曹嵩一掃。此時,朝堂裡傳來宦官的叫道:「皇上駕到!」
  老君王隨聲音慢慢步向龍椅並坐下,朝堂內眾臣紛紛跪下。
  「眾臣平身。」老君王輕輕抬手,眾臣便徐徐站起來,並展開議事。朝堂裡充斥著董卓與曹嵩的對話,他們正為著不同的議事爭論著,而其他官員都不敢答腔。
  「現在每戶須每月繳交五百錢,若再增加民眾的稅收,只會加重人民的負擔。」曹嵩說。
  「哼!若非這樣,朝廷何來錢去投資軍備?如何能讓我們國家強大?何況五百錢亦不算多,難道民眾就不應為國家付出嗎?」董卓反駁道。
  「五百錢對你董卓而言,當然只是一角冰山;但對平常人家而言,那可是他們一個月辛苦得來的酬勞。」曹嵩頓了頓,再說:「有民才有家,有家才有國,民是國的基本,若不處理好民生,國家又如何強大?」
  「國家——」
  老君王輕咳一聲,曹嵩與董卓都立刻閉嘴,「吵得我頭痛,就跟曹嵩的意思吧!」
  「曹嵩領命。」
  「皇上請保重身子。」董卓臉上顯露關心,彷佛已把剛才爭吵一事拋諸腦後。議事隨老君王離開而結束,此刻曹嵩被眾臣所簇擁,一頂頂的高帽子往曹嵩頭上套,董卓不發一言地走出朝堂,下人迎上去,董卓即憤恨地大力踹他一腳。

  離開朝堂後,董卓乘坐轎子回家……
  「明鑒萬里!」董卓模仿著曹嵩說話的語氣,碎碎念的說著:「有民才有家,有家才有國,民是國的基本,若不處理好民生,國家又如何強大……哼!就只懂說些漂亮的說話!真是厭惡至極!」
  就在此時,轎子驀地停下,使得董卓差點整個人跌出轎外!
  「你們這班飯桶!回去全部去領二十大板——」董卓話沒說完,見前方正跪著一個妖豔的美女,便看得目瞪口呆,把想罵出口的說話都吞回肚子裡去。
  「董卓大人,要你受驚,小女子張角真是罪過。」美女的聲音如美妙的音樂,在董卓耳中迴響,甚是動聽,使得他不禁靜下來細聽,「我聞說董卓大人有煩惱,特意前來找董卓大人的。」
  張角身上散發著一陣迷人的幽香,董卓為之著迷,把她邀進轎內。他像是著了魔似的,將心中所想——老君王是個沒用的老頭、曹嵩是個可恨的存在、自己想要獨攬大權等等,這些他就連枕邊人都沒說過的想法,他現在統統都說給了張角聽。
  張角靜靜聽他說完後,露出一個妖魅又詭譎的微笑,說:「他們真是可惡呢,完全不懂得董卓大人的好。來,拿著,這是張角送給董卓大人的……」
  董卓雙眼只一直注視著張角那姣麗的臉容,張角瞇眸咯咯嬌笑說︰「我們日後或會再見的,祝你成功,董卓大人。」
  張角轉身離去,迷幻的幽香隨之消散,董卓才清醒過來。
  他望向掌中之物——一隻巫術用的詛咒娃娃!上面寫著老君王的姓名與八字……那是足以被判死罪的可怕之物,但董卓拿著它,卻如獲至寶。

  董卓發現每打一口鐵釘在詛咒娃娃上,老君王的身體便變得更差。很快,老君王便因莫名的怪病而駕崩,董卓於是攏絡其他大臣,借機將他一手培育的太子推上皇座,成為新一任君王。
  自此,所有議案都跟隨董卓的意思,新君王只是一個傀儡,完全沒有主見;然而,曹嵩憑著自己在朝堂的勢力,經常聯同其他老臣子來與之對抗。儘管董卓已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但他知道,曹嵩一天不除,他都不能真正成為掌控朝廷的人。董卓控制新君王,說得知老君王的死是被人詛咒所致,更說所有情報都指向曹嵩,要求搜查他的府第。
  「你們儘管搜吧!」曹嵩朗聲說。
  董卓手一揮,眾士兵便跑進曹氏府第中。董卓的神情越發得意,他心中多年的鬱悶即將得到宣洩。士兵在曹嵩府中搜查,不久一名士兵便捧著那寫有老君王姓名與八字的詛咒娃娃走出來!
  曹嵩神情錯愕不已,呼聲大喊:「不、不可能的!這一定是有人插贓嫁禍給我的!」
  「把他抓住!將他與他府中的上上下下都帶走!」身旁傳來董卓的說話,曹嵩愕然的看著他,嘴巴只能微微張開:「你……難道……」
  這刻曹嵩才知道,一切都是個已設好的局……
  曹嵩一家被帶走,新君王本想判處誅九族之刑,但一眾老臣、就連董卓也為之求情,因為他想要看曹嵩受盡痛苦,死亡太便宜了他。最後曹嵩被貶作平民並將家中所有財產充公。聽到判處後,曹嵩不斷大叫冤枉,他的叫聲響徹整個大殿。
  眾人都知道新君王不過是個傀儡,誰都不敢反抗董卓,害怕成為下一個曹嵩。董卓徹底掌控了大權,他將所有異己盡數排除,真正的掌控了整個朝廷……

討伐戰 系列召喚獸 Pencil.png

1292i.png 1465i.png 1489i.png 1555i.png 1586i.png 1620i.png 1656i.png 1691i.png 1772i.png 1855i.png 1892i.png 1966i.png 2025i.png 2090i.png 2140i.png 2197i.png 2236i.png 2316i.png 2393i.png 2417i.png 2467i.png 2505i.png 2539i.png 2578i.png 2625i.png 2646i.png 7001i.png 7002i.png 7003i.png 7004i.png 7005i.png 7006i.png 7007i.png 7008i.png 7009i.png 7010i.png 7011i.png 7012i.png 7015i.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