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2137.png
Skin button.png
6292i.png
名稱 舞干戚 ‧ 刑天 屬性
編號
2137 稀有 6★ 空間 20 種族 神族 系列 地獄魔王
最大
Lv
99 經驗
曲線
500萬 滿級
經驗
5000000

基本屬性

Lv
最大
主動技 名稱 戰火不滅 Lv.1
初始CD
19 Lv. 12
最小CD
8
效果 I. 引爆場上所有符石
⇒ 每直行首粒掉落的必定為火符石
II. 若隊伍中有 3 個或以上
 6 星「上古諸神」系列角色
⇒ 則效果變為掉落所在直行成員屬性的符石
隊長技 名稱 神 ‧ 焰之力
效果 I. 火屬性神族攻擊力 4.5 倍
II. 消除神族符石時
⇒ 火屬性攻擊力額外 1.5 倍
來源 友情
封印
魔法石
封印
其他
關卡

【地獄魔王】
TeamSkillFlag.png 隊伍技能

隊伍技能:
「百草藥神 ‧ 神農」、「舞干戚 ‧ 刑天」、「開天闢地 ‧ 盤古」跟隨隊長的暴擊率,有機率可暴擊 2.5 倍

發動條件:
以 6 星「上古諸神」系列角色作隊長及戰友;且隊伍中有 3 個或以上 6 星「上古諸神」系列角色;並以「百草藥神 ‧ 神農」、「舞干戚 ‧ 刑天」或「開天闢地 ‧ 盤古」作隊員

17.3 主系列(上古諸神) 首部故事  全十四回之第二回

  「嗯啊——」男子刑天躺在樹上打了個大呵欠,看似懶散,但動作間帶著勁道,可見他正在戒備。

  突然,遠方傳來微弱的震動,刑天遽然睜目,揚起張狂的笑。

  『終於來了呢,一直潛伏在附近的凶獸,膽敢吃掉我們的同伴,看我把你收拾掉!』刑天全身繃緊起來,準備一待凶獸出現便出招,可是不速之客打亂他的計畫。

  一對年約六、七歲的男女孩,他們開心地你追我跑,沒察覺逼近的危機。

  『那是老師帶回來的小鬼……可惡!』

  刑天見到凶獸伏身準備撲擊孩子們,他趕忙自樹上一躍而下,氣也來不及喘疾奔過去。可是凶獸的速度仍然比刑天快一步,牠將巨爪揮向男女孩,二人被打飛,雙雙昏迷過去。

  凶獸走到二人前,正要張口大啖之際,炎刃橫向貫穿凶獸張口的嘴巴,痛楚使牠意識到生命危機,轉身想逃卻被一道身影阻止——刑天舉起另一把炎刃指向凶獸,臉上帶著燒得旺盛的怒意。

  「為一己私慾而肆意殺戮的凶獸,我要將你誅之!」

  凶獸知道逃不掉,便改為反擊。牠肌肉賁張起來,後腳一蹬以高速衝向刑天。刑天沒有躲開,安靜地握住炎刃,在凶獸躍起一撲之時才動。

  刷!
  凶獸正中刑天一刀無力墜落於地。

  刑天確認凶獸斷氣後,連忙察看孩子們——女孩的背部被凶獸的利爪割出三大道血痕,鮮血自傷口滲出來。 

  「嗯嗯……」這時男孩伏羲從昏迷中醒過來,見到女孩浴血之狀,雙目瞠大低語,「女媧……不……不可以——!」

  伏羲扶額嘶吼,全身冒出火焰,火焰更向外蔓延,眨眼間將周遭化成火海;彷彿呼應他般,女孩女媧的身體閃耀綠光,大量枝椏在叢生,把大地翻轉撕裂。

  這一切撼動刑天。

  『他們的力量不斷在增長……這樣下去恐怕會一發不可收拾……我必須要想辦法!』

  可是面對這異象,刑天束手無策。

  突然一陣弦音傳來,隨著弦音奏起,元素波動如潮水湧來,把伏羲的火焰以及女媧的枝椏粉碎。

  「這弦音……師父!」刑天像得救似的看向前方——

  男子神農佇立在孩子們身後,雙手分別接住倒下的伏羲和女媧,並將他們安放在地上。神農咬破指頭,以血為墨在伏羲和女媧胸口寫了數個咒符後,將力量灌進樹琴內,並奏起樂曲。

  樂曲盛載元素纏繞於伏羲和女媧身上,當曲聲終止後,兩顆一赤一綠的光團自血印溢出來,並化為色玉跌落在地上。

  刑天撿起來,一碰觸到色玉便感到指腹一麻,他知道那是色玉蘊含的力量所致。正想探究之際卻見到神農向前傾跌,刑天趕忙扶住。

  「師父!你沒事嗎?他們到底是……」刑天想詢問也不知從何問起。

  「咳咳……我、我把他們的力量抽出來,並將之封印起來……」神農拿起刑天手中的色玉檢視,「但想不到他們的力量如此強大,恐怕我能壓制的時日不長呢。」

  「什麼……這樣你不就會……不可以這樣!」

  「我必須要守護他們二人,這是我的使命。」神農抬頭看著激動的刑天,平靜地說︰「刑天,你是我最信任的徒弟,我以靈魂封印一事,你不要對其他人說。」

  刑天知道自己沒辦法改變神農的決定,但要他看著神農死去是絕不可能。因為對刑天來說,是神農收留一無所有的他,神農是他唯一的家人。

  『師父,我不能看著你死去……首先要分開伏羲和女媧,只要他們無法共存那麼他們的力量就不再互相共鳴。』

  刑天在深夜潛進伏羲的房間,抱起仍昏睡中的伏羲,在夜幕間悄然離去,旅程中伏羲醒過來,茫然地看著刑天問︰「這裡是……你是誰?」

  『這是……難道抽走力量的同時連他的記憶也拿走了嗎……這正好。』

  「我是你的師父刑天。」

  之後刑天帶著伏羲一邊逃避著神農的追捕,一邊尋找解救之法,結果卻總是讓他失望。伏羲的力量日益變強,刑天知道時間已無多。

  在絕望的面前刑天的心扭曲了,他不再尋求正道,決定狩獵邪獸、吞食妖魔以壯大自身的力量,讓力量強大得足以泯滅封印。為了斬斷猶豫,刑天以元素造出載物,並火焰遮擋自己,亦封閉了自己殘存的良心。

  『只要能夠拯救你,我不惜踏上魔道。』